一羊化碳

谢谢喜欢

我cp@以墨连舟,爱她❤

【王杰希×你】久长时

※依然是小可爱的点文 @Qixani

※私设还是很多

※拖了这么久是我的锅

※狗血,慎入!!!

※ooc预警

※康姆昂北鼻

目录!

【壹】

“王老师的实习时间就要结束了,大家和王老师道个别吧。”

啊,不知不觉,王杰希已经来这里实习一个学期了,那时他穿着风衣款款进入教室的一幕,仿佛还近在眼前。

“大家好,我叫王杰希,是你们这一学期的化学老师。”

本来作为实习老师是不应该被派来实习这么长时间的,但这位王老师实在是骨骼惊奇,迄今为止在补习班带出的学生无一不是进步飞速,他现在本人在b市师范大学读大二,学校便派他来这所重点高中实习。

哎呀呀,这么一想,还真是舍不得他呢。

“大家有没有关于王老师特别感动的事情呢,一起分享一下吧。”

哦?大概是有的。

【贰】

那天是运动会

“高二年级,参加男子女子四乘四百米接力的同学,请到比赛场地检录,重复一次……”

你拍拍手上的土,拉着班里一起报名的同学走到了场地。

其实对于你而言四百米不是很难,但紧张的情绪忍不住的蔓延到心尖,那个人在看呢,一定要好好表现。

自觉承担了第一棒的责任,摆好跑步的姿势,等枪声一响,你便冲了出去,用着比平时快几倍的速度冲了出去,但四百米毕竟不是短跑,在最后一百米的时候你便感到了真正的力不从心。

“拼一把吧!”

咬着牙再加快速度,努力跑向终点,传递接力棒,在这期间,你仍是保持在第一名的位置,而且离身后的同学越来越远。

同学们都转去为第二棒的同学加油了,顾不上来看你,好在你恢复能力还算不错,扶着膝盖缓一会也就能走动了,只是这呼吸频率还需调整一下。

“同学,你鞋带开了。”

“啊,谢谢谢谢,我都没看见。”

你俯下身子低头要系,却被一双大手拦住了。

“你先站起来。”

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听了王杰希的话站了起来,他满意的点点头,自己半跪下身子,俯身帮你系鞋带。

“不用了老师!我自己来就行!”说罢你想伸手去阻止王杰希,还没等俯下身子就看他修长的手指微微一用力,两根松散的白色的鞋带便展翅成了翩翩欲飞的蝴蝶。

“你刚跑完步,不要蹲下,会呼吸困难的。”

他解释完就走了,款款的风衣上沾了一两根假草,看到这里,你忍不住偷笑起来,但又在别人帮他摘下那根假草的时候有些难过甚至有些微微的怒气,就像是本自己留下的标记被他人随意拿走了一样。

好在,他还是看到了自己努力跑步的一幕。

【叁】

其实只是一个帮你系鞋带而已,你却偏偏记了这么久,如今,连你都要成为他衣服上那根被随意拍下的假草一样,离他越来越远了。

这件事你没有分享,而是选择了永远的藏在心底。

哈,谁年轻的时候没看上过几个帅哥,长大又不一定要嫁给人家,这么伤感算个毛。

你站在给王杰希送行大队的边缘处,不像班里的班花,都快贴到王杰希身上去了,真是心情复杂。

呵,小辣鸡们。

王杰希在这个学校都有很多迷妹,看上去很高冷但实际上很温柔的帅气老师谁不喜欢呢,再加上他一直都是风衣款款,衬得他一米八一的身高更显修长,就像是言情小说里走出来的学长一样,走路都自带特效。

尽管眼睛一个大一个小,其实只要不细看还是看不大出来的。

好吧这确实是他的为数不多的缺点之一。

你盯着站在中间的王杰希出了神,偷偷拿起手机,把他在班里的最后一幕拍了下来。

可惜的是,由于手机延迟,你只捕捉到了他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

墨绿色的风衣衣摆微微散开

那是你的盛夏

【肆】

可能是因为王杰希的缘故,你鬼使神差的报了他所在的师范学院。

那一年,他大四,你大一。

“微草实验团队?”

“对啊对啊,你化学这么好加入他们的实验团队嘛,听说他们正在招新呢,那可是全国有名的团队啊!据说他们队长长的超级帅……”

舍友自顾自的说着他们队长的好处,你本是对这些东西没什么兴趣的,正要拒绝,舍友的最后一句话却让你睁大了眼睛。

“叫什么来着?对对对好像……叫王杰希?”

“王杰希?!”你猛地扣住舍友的肩膀,舍友被你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好像是……你这是什么表情,人家欠你钱了?”

“没……不过招新地址在哪?”

“四号大楼底下,有人专门负责登记。”

……

大楼上反射的太阳光着实晃眼,你拿手遮住了眼睛,眯着眼看了看前面若隐若现的招生处。

大概是这了吧,四号大楼。

“请把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分别填到这边……队长!”

高英杰突然的一声让你的手不由得抖了一下,好不容易克制住回头看的冲动,你正了正笔,继续登记。

“嗯。”

温润低沉的嗓音穿过你的耳膜,让你有种被通了电的感觉,浑身酥酥麻麻的。

嗯。。这么长时间了人家估计也不记得我了,打招呼会不会很尴尬……

你还在纠结要不要抬头和人家说声“老师好久不见。”王杰希却是先认出了你的名字。

“她不用前两轮面试了,直接准备最终试卷。”王杰希对高英杰说。

即使知道会被说闲话,王杰希还是帮你走了后门,直接跳了两轮选拔。

“王老师,您这可是走后门啊。”你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

“所以你在最后一轮要好好考。”

你的实力他也清楚,只要不倒退进微草也没什么压力,但毕竟过了两年,你学成了什么样他也不不知道,作为微草团队的队长,他本可以写封推荐信直接把你保进来,这样定会有人不服气,所以他给你留了最后一轮考试,一是为了检测你的水准,二也可以让那些说闲话的人闭嘴。

“知道啦!”

不出你的意料,三个星期之后,所有选拔停止,最终成绩上,排名第一的,赫然是你的名字,并且差了第二名二十分多。

“同学,你化学这么厉害,一定是高考单科状元吧!”

“嗯,确实。”

“哇那我们以后就跟着你混了!”

欢声笑语间,王杰希缓步走进微草实验中心,所有人都像是被按掉了开关一样,大厅内一下子变得异常寂静。

“大家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进来的人才,希望微草可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研究出更先进的成果。”

简单的几句讲话却比长篇大论更加有力,王杰希可以清楚的看到,这群年轻人眼中的坚定。

【伍】

“你……你要走了?”

“嗯,保研,Z大。”

手里的瓷杯应声而落。

为什么,为什么总是在我刚刚要抓住你的时候,就又要轻而易举的把我甩开。

“准备让我帮你照看微草?”你自顾自地把茶杯破碎的大片陶瓷拾起,扔进了垃圾桶,将手背后,不让他看到你手上的伤。

“你如果不愿意的话就另找他人。”

我不愿意啊,真的。

“好,我答应你。”

徐志摩说

“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

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

遇到你。”

我好贪婪啊,即使遇到了你,我还妄想拥有你。

已经够了吧,上天又给了我一次与你重逢的机会,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一路平安。”你转头便要走。

即使自知今天很失礼,你也没有想要挽回的念头。

反正都要走了,给他留下点深刻印象吧。

正自暴自弃的想着,王杰希拉住了你。

“等等。”

你停下了脚步,却并没有回头,他在说完等等之后也没了下文,只是还一直抓着你的衣襟没有放手。

“王老师……”

话还没等说完,你便被拉进了他的怀里,强行忍住的泪水倾泻而出,你趴在他胸前嚎啕大哭。

原来,不转身只是为了掩盖早就红了的眼眶。

【陆】

“所以你就又等了他三年?”

“嗯。”


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大眼爸爸!”

你拥住那个从机场匆匆走出的身影,熟悉的味道充斥着你的鼻腔,令人安心。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王先生,我等了你这么久,你怎么补偿我呀?”

“一辈子好了。”

FIN

评论(1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