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羊化碳

谢谢喜欢

我cp@以墨连舟,爱她❤

【周泽楷×你】机器人养成攻略(BE避雷)

※两次写刀都写的是楷楷

※良心隐隐作痛

※私设一大堆,避雷

※权野小可爱的点文 @折耳涵 (我的辣鸡文笔。。)

※纯属娱乐,不要当真。

※ooc预警

※康姆昂北鼻

小羊的目录吖

【一】

“七号,检测完毕,可以投入实验。”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摘下一次性口罩,腕关节轻轻一扭,口罩便精准的落进了垃圾箱内。

“周泽楷,实验任务交给你了。”

“嗯。”他点点头,看着缓缓睁开眼睛轻轻从胶囊中走出来的你,脑子里思考着不为人知的事情。

你是二十一世纪最先进的机器人,没有之一,但是由一个地下非法机构制造出来的。拥有逼真的皮囊,和人类一样完整的功能,只是你出厂的时候没有情感,没有思想,只有录入的基本程序。和你一直呆在一起,直到你拥有了独立的情感,能够向人一样思考。这是周泽楷的任务,这个实验一旦成功,他们将要大批量生产你这类机器人。

说白了周泽楷就是和你培养感情来了。

你走到周泽楷面前,向他微微一笑,显然,这时只是你的程序使然,这个微笑标准的可以媲美蒙娜丽莎。

“周泽楷。”他报上自己的名字。

“你好,我是七号,以后请多多指教。”你向他微微鞠了一躬。

他轻轻点点头,带你回了自己家,并给你安排好了房间。组织交代过他,不用为了促进培养你的情感而改变自己多和你说话,只需要把你当成正常女人便可,他也知道这对实验有利,一路上你俩的对话少到可以用手指头数过来。

毕竟,只要,培养出她自己的思想就可以了。

周泽楷向来公事公办,即使面对功能齐全又身材窈窕的你却没有任何旖旎的心思,交代了几句房间的事情就去书房整理资料了。

你知道自己的身份,你也知道你的任务。

但现在的你,没有周泽楷下达指令,你怎么知道要做什么。

“做饭吧。”他看了看你迷茫的双眼,简洁的下达了你一生中的第一个指示。

“好。”你同样简洁的回答他。

不过。。做什么?

这便是和周泽楷呆在一起的困难了,你不好意思再一次打搅他,便开始在自己程序里的菜谱点豆豆。

啊,西红柿炒鸡蛋好了。

你愉快的做了决定,跑去冰箱里找食材。

一阵机械女音响起

“恭喜您点亮技能,『选择』。”

【二】

你和周泽楷的对话少的可怜,除了必要的“来吃饭吧。”“牙刷需要吗?”“早啊。”这类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几乎没有其他话语。

毕竟你现在只有一个技能,选择而已。

“看会电视吧。”他提议。

“好。”你点点头。

又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直到……

“欧皓辰,我宣你……”

“你宣谁?”

“欧皓辰——”

“谁喜欢欧皓辰?”

“池——早——早——”

周泽楷换了台,无聊的肥皂剧,一点营养都没有。

“女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玩火……”

……

“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嘛~”

“哼,人家小拳拳捶你胸口~”

周泽楷面无表情的按掉了电视,并转过头来认真的跟你说“电视里的话不要学。”

晚了……

一阵机械的女声响起“恭喜点亮技能,『情话攻击』,『卖萌』。”

蛤?她基本对话还有问题呢,还说情话?!

你起身,将还在沙发上凌乱的周泽楷一把推倒,揪着他的领带,勾起明艳的红唇,笑的活像个妖精,忍不住让人想起“一笑倾城”这个词。

“女人,你这是在玩火~”

“我是男人。”周泽楷一板一眼的回答。

“哼,你欺负人家了啦,你快来哄我嘛~”你画风突变,从周泽楷身上下来,委屈巴巴的蹲在地上,嘟着嘴唇,不满的看向周泽楷。

他很方,非常方!

谁踏马告诉他,这是什么鬼?他干什么了?

“好啦,对不起,快去睡觉吧。”他坑了半天,终于别扭的吭出一句话来,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那个人可没少在他面前哄他家媳妇。

回想起那个人,周泽楷不经意间眸色一深。

他可没忘记他来这里的任务。

【三】

经过带着你看了几部喜剧悲剧正剧伦理剧综艺节目动漫,你终于能够正常和他对话了。

“恭喜点亮技能,『欢乐』。”

“恭喜点亮技能,『悲伤』。”

其中还夹杂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技能。

谁能告诉他,点亮『中二病』是什么鬼啊!

“请遵循吾力量之指引,以吾身躯为载体,以完成这个庄重的仪式……欧气传送!”你握着一把不知道从哪个广场舞老大爷那借来的剑,在客厅挥舞着,大概是挥完了,你右手拿剑,左手将食指竖起立在鼻梁前,紧闭双眼,然后神圣的点击手机屏幕,闭上眼睛不敢看结果,过一会,缓缓睁开眼睛,然后进门目睹这一切的周泽楷就听见了凄惨而悲切的声音,

“啊啊啊啊,辣鸡叠纸,又没中!真的是枉我氪金养你们啊!”

你颓废的往地上一坐,把手机往沙发上一扔,仰头四十五度,默默流泪。

“周泽楷,你晚上想吃什么啊,我去还李大爷剑,顺便去买菜。”你缓和了一下情绪,提起剑,顺手背上双肩包准备出门。

“哦,随便吧。”他脱了鞋,提着笔记本电脑准备进屋,然后看了看你的一身打扮,有些黑了脸。

柠檬黄色的T-恤衫,清凉的牛仔短裤,盘着的团子头给人一种未成年少女的青春气息,宽大的衣服都遮不住的好身材又让人忍不住浮想联翩,偏偏这姑娘点亮中二病之后还偏偏喜欢去跳会儿广场舞,和老爷爷练会儿剑才肯消停,更是让周泽楷不放心。

“一起去。”他想了想,拿起了刚放下的钥匙链,穿上了刚脱下的鞋子,拉着你出了门。

“等等,你不是很忙吗,不用管我的,我不会露馅的……”

他知道这世界上有这样一种情感,不希望别人看到美美的你;不希望别人欺负你,让你受委屈;不希望看你伤心的样子;不希望你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黑暗……

周泽楷知道,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动心了。

但他不能。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拉着你的手,缓缓松开了……

放下吧,淡了吧。

处在这个世界,就要有身不由己的觉悟。

【四】

周泽楷放开拉着你的手,把手揣进兜里,大步流星走在前面,你拿着菜篮子,蹦蹦跳跳的走在后面,像是根本没有在意他的举动一样,还自在的和人搭着话。

“哟,刘大娘,出门呀。”

“是吗,芹菜打折啦?我得赶紧去看看。”

那时,你仅用了两周时间,你便和这里的街坊邻居打成一片,一会儿和这个聊一会,一会儿和那个招招手。

“小周这个女朋友挺好的,性格好,人也勤快,那天还帮我搬箱子呢。”

你没有否认关于身份的事情,毕竟如果不是女朋友,还能是什么关系呢,传出去总归是不好听的,久而久之,便也习惯被这么叫了。

你倒也没真正想过,他把你当成什么,你又把他当成什么。

或许是没进化到这个地步吧。

或许是忙着玩游戏懒得思考吧。

或许是……

给自己找了一大堆的借口,总归是不想面对一个现实。

他只是把你当成暂住的房客而已。

或许再好好分析一下,就不一样呢?

或许只是最近神经质呢?

或许是自己能力还不够思考分析呢?

想了一大堆,只是以“没真正想过”为借口,堂而皇之的掩盖过去。

你最喜欢的书是泰戈尔的《飞鸟集》,这个诗集你读了不下十遍,但每次读,都会比上一次感触要深。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你放下扫把,拍了周泽楷一下,对于他忽视侃侃而谈的你而感到不满。

“喂你听没听到,敬老院昨天李大爷和刘大娘表白了,还整了好大一束玫瑰花呢……”

“嗯。”

“多浪漫啊,即使在暮年也能找到自己爱的人,李大爷之前可是一直单身呢,听说还是因为年轻的时候李大爷迟迟不敢表白心意,刘大娘才被家里人强行安排嫁人的,后来刘大娘的爱人去世了,李大爷一直在暗处默默帮助她拉扯孩子,直到后来敬老院里刘大娘又被别人表白了,李大爷才赶紧出手的……”

你叽叽喳喳的讲述着浪漫的爱情故事,一边讲,一边扫地,满脸思春的表情还不好好看路,走着走着就被绊倒了。

“李大爷……诶哟!”你一屁股坐到了地下,关于李大爷的爱情故事才得以终止,周泽楷连忙起身把你抱起来,作为一台机器,你能敏锐的捕捉到,他的心脏跳的很快。

“小摔了一下而已嘛,没事没事,你放我下来吧……喂喂喂我自己检查伤势好吗你别扒我裤子!”你一手护住屁股,一手按住周泽楷,他脸一红,支支吾吾的出了门。

“你……自己好好检查。”

你对着镜子一看,腰和臀之间青了一大片,你拿手摸了摸,一阵轻微的痛感传来。

“没关系的,你没事,你很好。”你给自己洗着脑,强迫自己走路的姿势看上去正常些,忍着传来的阵阵刺痛,你对周泽楷笑着说着“没受伤。”

面对周泽楷,你变得很容易自卑,总是想把自己懂事的一面展现给他,而不是一个只会嘤嘤嘤求抱抱的人。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你之前是不懂这些的,爱一个人,为什么不能告诉他呢?

后来,你懂得了,爱一个人,不是一定要奢求回报,默默的爱着,也是一种方式。

这种方式,不过是自虐罢了。

即使是自虐,也最终没能得来回报。

【五】

距离你来来到这个家,已经两年了。

周泽楷的任务,就是要让你慢慢拥有一个独立的思想,这个任务,在你摔了屁股不久后也已经完成了。

这是明面的任务。

他还有一个任务,是在研究你之前的会议上就已经提出来了。

在第一个试验品成功之后,杀了她。

这个任务,在周泽楷独自一人踏入实验室那一刻,向组织上宣告了成功。

“尸体呢?”

“沉到海里了。”周泽楷说。

到现在,他耳边还回响着你银铃般悦耳的笑声。

“哈哈哈,来海边咯,小周你真好!”

“我不可以在水里泡太久的哟,虽然有防水功效但不能维持太久哦。”

“我想吃帝王蟹,怎么啦,突然想要请我吃顿好的,良心发现了?觉得之前压迫我简直是非人道了吧,哈哈哈。”

殊不知,那顿饭菜,是为了践行的。

带你去一条,一去,不返的路。

“不要……不要扔下我……求你。。”

“周泽楷,我……我爱你,再……再见。”

……

即使表面上装的再无所谓,内心也已经是鲜血淋漓了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痛彻心扉,却只能深埋心底。

直到看到你的手,没入水底的那一刻,他所有的伪装都崩塌了。

我也爱你啊,真的,好爱你……

只是,你再也听不到了……

……

几天后,这个地下机器人发明小组被警察一举歼灭,走在前面的,拿着枪的人,赫然是周泽楷。

“队长,辛苦你这些年卧底了。”江波涛上前迎接他,但周泽楷笑了,把手覆盖在了江波涛手上,笑了。

“好好领导轮回。”

他走了,没有征兆的离开了轮回特别行动小队,来到了和你一起的海边,坐在海边说着话。

“恨我吗,应该恨我的。”

“那个地方被推翻了。”

“能看出来我喜欢你吗?我觉得……我演的很好啊,你都看不出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啊,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而是彼此相爱 却不能够在一起。”

周泽楷难得的说了很多话,目光温柔的看着即将有暴风雨来临的海边,迎接着涨来的潮水。

……

奈何桥上,孟婆递给他一碗孟婆汤,周泽楷盯着它出了神。

即使转世,你也不会存在了。

他没有接那碗汤,第二世,第三世……都亦是如此……

自此,这世间再无一人,会被周泽楷拉着,笑着,一起买菜,一起收拾房间,一起看电视,一起培养感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却装作毫不在意。

他一直在问自己,如果没有杀你,如果事后救了你,如果,如果……

我们是不是会在一起,幸福的,像普通人一样。

FIN

评论(1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