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羊化碳

谢谢喜欢

我cp@以墨连舟,爱她❤

【喻文州×你】你相信浪漫吗

#首次写喻队

#瑟瑟发抖

#大部分是真实事件

#ooc预警

#康姆昂北鼻

小羊的目录

(一)

“你凭什么不让我看,你防贼呢?”

“一天天到晚就说防贼防贼,我就是不让你看咋了,你还不是每天晚上偷偷翻我东西,你把我当啥呢!”

……

你将耳机塞的更紧了些

自你记事起,你就时常能听到父母的争吵,有时甚至会打起架来,即使二人中间夹了一个你。

后来,二人吵架的频率降低了,从你十三岁到十八岁之间,二人几乎没有大吵过

今年你二十一,大三结束回家度过假期,久违的争吵声再次灌入你的双耳

你想,你是不相信所谓的爱你一辈子的

父亲之前可谓是“好老公”的标杆

母亲之前也没有那么不可理喻

时间,改变了他们太多

耳机里的《unrsval》让你回过神来

很悲伤的歌,就像这首歌的主角一样

即使被禁播了

(二)

你站在蓝雨门前,拿着蓝雨的实习证书,和保安已经快把嘴皮子磨破了

“蓝雨就没有女工作人员这你都不知道?孩子这种伪造证书我这没收了十几个了。”

靠!你现在只想搞死伪造证书的人!

“我……真的大爷我不是外面的脑残粉,我粉微草。”

“那你还来蓝雨实习!”

得,护短啊

你无奈拿出手机,打算给上级打个电话放行

“对不起,您拨叫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孩子回去吧……哟,喻队来了。”

喻文州笑眯眯的和保安大爷问了好,又回头看了看已经抓狂的你

“昨天听蓝雨经理说今天会有女孩子来实习……”

“对对对,真的就是我!”你再次拿出了实习证书,“喻队放我进去吧,我迟到会被罚钱的……”

喻文州看了看上面蓝雨部门盖的有些模糊的章,放你进去了。

“谢谢喻队!好人会有好报的!”你向喻文州一个九十度鞠躬,转头就跑

等等,自己都不认路啊喂瞎跑什么

然后你又一点一点倒了回去,在喻文州面前笑的一脸谄媚

“嘿嘿嘿,喻队……”你眨了眨眼,还没等说出自己的意图,喻文州就拉着你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走吧”

这个人情商真高啊……

正腹诽着,就听见前面有人说话

“哟队长,这是你女朋友嘛,什么时候搞到的,说好的一起单身呢……”

“少天……”

“没有没有,我是蓝雨技术部的实习生,”你连忙解释,看到你面前的门上写着“技术部”三个大字,又礼貌的向喻文州鞠了一躬,“谢谢喻队,不好意思我先进去了……”

等你进去之后,喻文州淡淡的说了一句

“到也快了……”

“啥啥啥?队长我没听清,诶别走啊,什么快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眼睛微微眯起来

这个女孩,很有趣呢

(三)

作为整个蓝雨唯一的妹子,蓝雨二楼的女厕所被你一个人承包了

虽然还有食堂大妈,但人家十点来做完饭就直接下班了

一个人去女厕所真的是有点……瘆的慌

干净的反光的瓷砖,静谧的只有外面的风声

婉言拒绝了男同事送你回家的好意,背上单一的双肩背包,塞上耳机,向地铁站走去,倒也免不了回忆起刚刚的一幕

到了冬天,太阳也随之冬眠藏了起来

唉……

不知道这会儿b市什么样呢

你是b市的高材生,大二假期回家,在这两个月选择来蓝雨实习

两个月后,你会离开,回到b市继续读大学,过着几乎一成不变的生活

正在发呆之时,你恍惚听到有人喊你的名字

你抬起头来,看见了喻文州盈满笑意的脸,然后才是他的车。

“喻队?”

“嗯,上来吧,外面比较凉。”

“没关系的,我家很近的……”

他没有打断你,只是看着你,似乎在等待你做出选择。

你有种被勾了心神的感觉,鬼使神差的打开了车门。

“走吧,你家在哪。”

“十梓巷……”

他好像心情很好的样子,虽然没有往日里勾起的唇角,但从他的眼睛里能看见笑意

喻文州你眼睛有毒吧

“我到了,谢谢喻队……”

“那你打算怎么谢啊~”

呃……你一时语塞,没想过他也会这样挑逗人,然后一瞬间脑洞大开

“我的谢谢特别真诚的,不信你看我的眼睛!”

他被你浮夸的表情逗笑了,你也这才突然有点不好意思

“我……回家啦,喻队拜拜。”

“嗯,再见。”

直至看不见你的身影,喻文州才将窗子摇上去,离开了这里

(四)

从这以后,不论做什么事,都会“偶遇”喻文州。

“哈哈哈喻队你也来上厕所啊好巧……”你刚从女厕所出来,就看见了门口的喻文州

卧槽,今天第几次了

早上出门,偶遇,他将你顺路捎过来

商讨升级材料,喻文州乱入,还顺便听了一会,美其名曰“我哪天也去网游里看看没准会有用”

食堂在红烧牛肉面窗口偶遇,不一会你就看见了从白斩鸡窗口挤出来的黄少天向他挥了挥手。

下午茶水间里看到了给蓝雨全员打水的他

还有现在,女厕所门口

“这个给你。”他将一个小盒子递给你

你接过一看,卧槽红糖姜茶

“喻队……你怎么知道的……”

他没说话,只是拍了拍你的头

“要照顾好自己。”

(五)

周末,蓝雨一个名为“拯救单身鱼”的群里炸开了锅

夜雨声烦:“我靠我靠,你们知道吗,我已经要被白斩鸡逼疯了,队长撩妹去了把守在白斩鸡窗口的任务交给了我,你们知道那群人有多疯吗,一群人看见窗口打开就挤过来,要不是我眼疾手快,不仅全身而退,还光荣完成任务。”

流云:“队长最近老说帮我们打水,而且一去就一个多小时,回来几乎都凉了……”

枪林弹雨:“队长怎么上厕所还有上楼跑到三楼去上……”

春易老:“说起来前天我刚好碰见喻队在看技术部的资料……”

以黄少天为首的部分蓝雨男团叽叽喳喳讨论了半小时,直到黄少天感到背后一阵凉意

“少天,你的剑影步练完了吗?”

“队长,周末也不放过我啊……”

(六)

喻文州的生日很快就到了

你拿着手里烫金的邀请函,莫名其妙有些腿软,还带点紧张

穿什么好呢……

啊喂还有两天你现在纠结什么,好好工作!努力!上进!勤奋!

周末,你里面穿着长款卫衣,下身黑色打底裤,脚踩一双黑色马丁靴,外面外面穿了一件深绿色的长款薄羽绒服,围了一条米白色围巾,还将帽子扣在头上,缩着手出门了

虽然不是很冷,但你身体容易着凉,还是捂得厚实一些

是这个地方吧,你推开了包厢的门,抬眼就看见了喻文州满含笑意的脸

他好像要出门的样子

但看到你进来,他又拉着你走了进去,在五张桌子中,选择把你安置在了他旁边的位子

“喻……喻队,我去那桌就好。”你指了指同事那一桌,没有底气的说

你想离他近一点,又不想那么近

其实只要远远的看着他就好,把那份心思收起来吧

喻文州把你按在座位上“那桌要喝酒,怕你不习惯。”

嗯也是,职业选手都很少喝酒的,那这一桌岂不是……

“微草会来吗?”你激动的问

“王杰希可能会来。”喻文州想了想

果不其然,在这句话之后,王杰希就进来了

秉着微草理智粉的信念,你装作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实际上早就激动不已,不好意思去要签名的缘故,你盯着远处的喻文州看了半天

感受到了你的目光,喻文州暂时停止了点菜,向你这边走来

“喻队~”你揪着他的袖口笑的十分谄媚,又向王杰希那边示意

“签名?”

“嗯嗯!”你眨巴着眼镜,可怜兮兮的

“那你怎么感谢我啊?”他又一次笑眯眯的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好像欠你的有点多哦……”你突然想到。

喻文州对你而言,其实已经成为不可替代的存在了

你失落的时候,会忍不住找他聊天

开心的时候,会忍不住和他分享

但他啊,是喻文州诶

你只要默默看着他就好了

况且,你这时候还不能允许自己心动

“没关系,下次一起感谢好了。”他摸了摸你的头,去找王杰希要来了签名,随后又添加了一道菜

糖醋鱼丸

毕竟宴会,喻文州也难免喝酒,但他也是点到为止,看起来依然是清醒的

其实一部分是帮你挡下来的

“啧,哥说你啊,别喝了,再喝就该退役了,”叶修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本来手就残,酒喝多了手更不行了。”

虽然是戳了喻文州的短板,但句子里暗含的关心是遮不住的。

宴会结束后,喻文州一个人走到天台吹风,刘海在风中微微散乱

什么时候开始,一看到她就忍不住笑呢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关心她的生活了呢

经期也不注意点,还得给她送红糖水

很明显,观察她的衣服厚度,脸色和饮食就能知道她的大姨妈时间

平时一蹦一跳的,一到那几天就蔫的和泡菜似的

想到这,喻文州又忍不住笑了

(七)

“什么?她走了?什么时候”

“三个小时前,现在大概已经坐上飞机了,不过喻队,这个是她留下的。”你的同事有些惊奇,难得看见喻文州情绪激动呢

一盒曲奇,装在蓝雨周边的袋子里。

一封信,在曲奇的旁边,写着,喻文州亲启。

【亲爱的喻先生,你好:

    我是一名学生,如今已经要回到我的校园,也同时离开了蓝雨,离开了你们

    蓝雨庙里唯一的女孩子走啦,又恢复了全是男人的日子咯,哈哈,好奇叶神会说些什么呢。

    对于蓝雨,我很不舍,对于你,更多的是难过

    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心动,因为我从来不相信浪漫,我的父母,就是以一个浪漫的交往开始的,如今,却也变得残酷起来,不得不进行着一场艰难的爱情长跑,为了家庭,履行义务而已。

    事实上,你对我很好,可能只是普通的对于朋友的好,毕竟我总是喜欢幻想些不切合实际的嘛

    但我承认,我心动了,对你的温柔,你的关心

    我才只是大学生,而你,却有种少年老成的感觉,诚然,你很成熟,很冷静,也很稳重,不像是二十几岁的人

    这样想想啊,我的情感或许只是像高中时的怦然心动一样,显得好幼稚哦,又也有些不合实际。哈,真怂啊,都不敢当面说

    全世界这么多人,我可以遇到你,认识你,靠近你,是我的幸运

    感谢你,让我遇到一个叫做喻文州的人

    感谢你,让我心动

    再见

                    2025年二月二十六日】

喻文州走到窗台边上,手轻轻地附上窗子,动作与你在飞机上将手轻轻笼在上面恰好吻合

你大概是不会回来了才写下这封信的吧,喻文州苦涩的笑了笑,打开你做工有些粗糙的曲奇,取出一块含在嘴里

甜中又有些苦涩,可能只是巧克力没选好吧。

“真小气啊,谢礼只是一盒曲奇。”

可是啊,“我贪得无厌,想要你的全部。”

这时候引用许墨的句子刚刚好吧

(八)

半年过去了

常规赛,微草主场对蓝雨

秉着微草粉丝的素养,你咬了咬牙,买下了票

前四排啊,黄金区啊!

因为花钱如流水的悲凉心情却在看见喻文州的瞬间消失

倒也值了!大不了多打几份零工嘛!

喂喂喂,变脸也太快了

最终比分,蓝雨四比六败给了微草

原因?微草利用地图的优势一波带走了蓝雨的喻文州

代价很大,但微草最终险胜了

作为微草粉丝,你本该高兴的,但却忍不住悲伤起来

喻文州他,现在一定有些难过吧

你一直等到记者招待会结束,想见他一面,但看到蓝雨一行人离开场馆,却又驻足看着他们离开

怂逼!你在内心里咒骂道

喻文州看了眼手腕,发现手表落在场馆里了,独自一人匆匆赶回,然后就在门口看到了带着帽子蹲在门边的你

拍了拍蹲着的你,你一回头,就看到了喻文州白净的脸

卧槽卧槽卧槽,我该说些什么,打招呼吗,会不会很尬啊哈哈哈……

“喻队哈好巧……”你下意识想要拔腿就跑,但你不想因为自己的懦弱,伤害了面前的人。

至少从普通朋友来说也应该聊两句吧,看见人家就跑算什么,这样对人家很不友好的。

“其实吧,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总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嘛。”你试着开导他,面前的人被你逗笑了,你也安下心,准备道别

“喻队我先回宿舍了……”你转过身,然后就感受到了一个有力的胸腔向你靠近,腰上似乎被什么搂住了,耳畔更是响起了男人的呼吸声

“没什么想向我说的吗?”他缓缓开口,气息吹在你耳边痒痒的,磁性的声音更是引得你坠入深渊

之前说喻文州的眼睛有毒,不,是喻文州这个人有毒!

不然你怎么会突然身子僵硬,大脑死机

像是一只露出柔软的刺猬,喻文州靠在了你的肩上,就这样靠着,很安静,没有出声

喻文州,他很累了吧

他要肩负那么多东西,不能再承担一个你了。

想到这,你有些想哭,身子难免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靠在你身上的他,感受到了你的异样,将你转过来,按在他怀里,像是有了依靠,你更加不受控的哭了起来

不能啊,不能继续下去了

“在你走之后,总有人问我有没有女朋友。”

“而我,也总会说‘有了呢’,你知道我说的她是谁的。”

“所以,做我女朋友好吗?”

没有听你的答案,而是抱着你的头点了两下

“好幼稚啊。”你笑出了声

“那么,现在和我一起去取手表吧。”喻文州拉着你进入了场馆

“喻先生,这样你会很累的,我……”

“喻夫人,你对我而言,没有麻烦。”

明明“喻先生”这么疏远的称呼,却又因为他的下一句而变了味道。

警察蜀黍,这里有个小哥哥,他……撩我!犯规犯规!

(九)

婚后

“文州文州,我觉得我被你照顾的就像低能儿了……”

回应你的是他的笑声,此时的他,腰上围着你买来的粉色方格围裙,端着一盘洗过的草莓走了过来,喂了坐在沙发上的你一颗

“爸爸爸爸!我也要吃草莓!”你俩的儿子在地上喊着

“来,爸爸教你怎么洗草莓,那盘让麻麻吃。”

你俩婚后,并没有像你父母那样争吵

因为喻文州足够尊重你的意见,你也相信喻文州做事足够完美

没有所谓的“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也没有“三从四德”这些你父亲一辈还保留的观念

你足够幸运,遇到了喻文州,并爱上他,嫁给他。

然而……

“文州,你帮我抽个卡好不好……”

喻文州看了看你屏幕上的四个男人,不情愿的伸手抽了一次

许墨SSR溺海

“我靠我靠我靠文州我爱你!”你踮起脚,在喻文州脸上亲了一口

那张卡长的真是太碍眼了,喻文州有些不爽

“喻太太,这么报答我可不够哦。”

FIN~

评论(15)

热度(144)